周末依然上班的医学狗

不会写感情戏,却热爱写小说,自娱自乐。

【香蜜】演员不同角色灵魂替换之来啊,互相伤害啊!(三)

      在申赫仔细研究了那个用昆仑镜逆转时空的方法。

    “这个办法确实可以把我们送回去,但是付出的代价太大,需要以血献祭,之后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

    “我一定要回去,我爸妈还在等我。就算是有问题我也不在乎。”小雪有些急促。

    谢童皱着眉“我也一定要回去,我的家人在那里,我的女朋友在等我结婚。”

    申赫看着韩雪,韩雪回视,二人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挣扎和愧疚。

    四人商议,分头行动,谢童负责去拿到天帝宝库中的昆仑镜,其他人准备需要的物品。

    却说这边,长芳主发现锦觅失踪,凭借遗落的羽毛找到了翼渺洲向鸟族讨要精灵。鸟族自从穗禾离开后就是隐雀做主,长芳主咄咄逼人,隐雀也不是什么好相与为的。二人交手后,长芳主一气之下断了鸟族的粮,隐雀便将此事告到了太微面前。

    这一下,锦觅的存在就暴露了,谁不知道旭凤涅槃回来,带了一个葡萄精灵。

    太微自然要给鸟族和花界一个交代,传唤了旭凤和锦觅。

    谢童好不容易才从天帝宝库中偷到了昆仑镜,四人正在研究怎么利用宝物回家。这下只好先放下,先去应付天帝。

    太微虽然在男女感情的问题上渣了一些,但是其城府很深,心机谋略不差。旭凤作为太微疼爱的儿子,自然很是了解,谢童虽然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到底也只是个普通人,很快就被发现了不对劲。

    谢童空有旭凤的凤凰之身,运用并不熟练,只能被拿下。天帝嫡子被人夺舍,自然不敢让人知晓,天帝派人请来太上老君商议,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法子,为避免外界猜疑,以养伤为名将谢童软禁在栖梧宫。

    是夜,申赫三人偷偷潜入栖梧宫,找到了法力被封困在结界当中的谢童。不说锦觅的法力不高,就是申赫和韩雪也无法熟练的运用原身的法力,无法破开结界。

    “这可怎么办?谢童哥出不来”小雪很着急,毕竟谢童是她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

     申赫心知单凭自己是无法搞定昆仑镜的,“龙鳞可破世间所有的结界,我这里正好有一片”说着从怀中拿出一片流光溢彩月牙状的鳞片。

    韩雪:所以大龙送给锦觅的定情信物就这样蝴蝶了。

    申赫调动自身法力注入龙之逆鳞,向着结界全力一击,一声巨响结界破碎,龙鳞也涅为粉末。

    “快走,这么大的动静,必回有人来。我们去人间,鱼龙混杂,一时间找不到我们。”韩雪和申赫都在人间长期居住过,很有经验。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等到天帝不得不亲自出手在人间找到天界的两位殿下时,二人都倒在血泊中,还有鸟族的穗禾公主和一个花界精灵。四个人都是血淋淋的,法力耗尽。

    将四人带回天宫,清理干净处理伤口之后,天帝陛下自然发现同梓芬相像的锦觅,不说又是一番怎样的纠缠,天后娘娘此刻守着旭凤是寸步不离,一时间顾不得找大殿和情敌女儿的麻烦。

    只说四人醒来,天帝陛下亲自确认两个儿子还都是自己的儿子不是之前那个夺舍的孤魂野鬼,心安了很多,只是暗中还派人去追查此事。

     天后娘娘自然是不想放过应龙之身的大殿,只是四人醒来发生的事情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先不说一向低调的大殿下如何更加神隐,一向奉承天后的穗禾公主近来不大来天界,水神新认的女儿锦觅仙子知道自己是花神之女就自己回到花界,水神和风神也跟着住在花界。天界第一美男子的火神殿下却让所有仙吃够了瓜,这位刚醒来的时候,脑子似乎不怎么清醒,一直叫嚣着完成什么音乐梦想,还要去找什么关关。过了两日,似乎是清醒了,人也变得安静了很多,有过了几日,火神殿下自请镇守忘川河畔。

    那些后来~

    锦觅在花界修炼很是用功,自从去上清天去了伽蓝印之后,更是常年闭关,直到功法大成晋升为花神以后,新花神亲上天界状告天后谋害先花神。

    旭凤自请镇守忘川后,至后荼姚被废打入毗娑牢狱,才回天界见了母亲一面。之后,请求天帝对废天后照拂一二并不为其求情。天帝问其因,答曰:兰因絮果。帝欲立次子为储,火神辞:长兄在前。复问长子,亦辞。火神再次前往忘川,不知归期。

    天帝将夜神之位还给了润玉,润玉照旧做着他昼伏夜出的工作,只是夜神殿下对岐黄之道颇为感兴趣。

    穗禾在翼渺洲大刀阔斧的整顿从长老手中夺权,天后被废,穗禾在鸟族的权威却无人可以撼动了。只是偶尔鸟族这位组长会来天界看望一下夜神。

    天帝在润玉和旭凤都叛逆的不要储君之位后,很是生气。新纳了妃妾,然而始终没能生下孩子。直到天帝太微私用禁术修炼走火入魔身归混沌,由火神带头拥立长子润玉为帝。次月,废天后荼姚薨。又一年,立鸟族穗禾为后。同年花界重附天宫。

——回到现代的四个人

    小雪醒来发现自己还是在家里,厨房里妈妈正在烧菜的香味是那么熟悉。

    刘梅突然被人抱住,回头看是自家闺女“怎么了?我这正忙着呢。”

    “妈妈,我发现我好爱你。”

     “呵呵呵!”刘梅和正在看报纸的夏东海一起笑出声。

    “爸爸,我也爱你!”

     “哟!这是上演什么母女父女情深呢?”听见刘星熟悉的语气,小雪觉得有点感动。

    “刘星,我决定以后对你好一点。”

    “哦?今天的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我亲爱的姐姐这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刘星,你找打!”

——

    “别——”谢童从梦中惊醒,浑身冷汗。

    “怎么了?”

    “做了个噩梦。”

     “梦见什么了?这么吓人。”

     “梦见我和邱莹莹……”

     “好啊!你居然梦见别的女的,还是我闺蜜。”

    “不是的,我是梦见你不见了,邱莹莹帮我找你。”

    “找着了吗?”

    “这不吓醒了,你还在我身边。”

——

    申赫毕业后成了一名儿科医生,他用四十岁以后接手家业和申爸爸打成了暂时的和解。只是因为他不肯找对象结婚,又成了新的矛盾。

    这天申赫被急诊叫去会诊,急匆匆赶去急救室,因为等电梯太慢(我们医院的电梯就超慢),在楼梯间一路狂奔,不小心就撞到一个姑娘。

    “对不起,我赶时间,你没事吧?”

    “申赫?!”

    “小雪!”

    ……

终于写完了,大概就是四个人的记忆和性格对原身产生了一些影响,让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一章写的非常非常艰难,但是终于写完了三个月。我建了一个群962644386,其实是想找人聊天,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群和我聊天。接下来有一些新的想法,准备写一个魔道江澄的同人,有同好可以交流一下。



评论(4)

热度(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